文章分類

小孩 (1) 木工 (1) 汽車 (1) 咖啡 (1) 怪奇 (13) 拆解 (2) 相機 (3) 美食 (4) 修練 修行 (13) 常識 (3) 部落格 (7) 開箱 (2) 遊玩 (3) 電瓶 (1) 電腦 (12) 網路 (27) ADSL (1) DIY (5) iPad (8) iPhone (24) M$ (2) MacOS (1)

2010年9月26日

iPhone4 全面評測 Android,N8 比較

分享一下~其他人對Iphone 與 Android N8 的一些比較!!
因為原本是簡體中文的! 我就順手轉了一下繁體中文!
用詞 我就沒有再作仔細修飾了~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原網址:
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890507.html
本周的話題無非是諾基亞的N8系列,和HTC的旗艦啦~
N8 從曝光開始我一直很沒衝動,這個機子 長的挺特別吧,除了那個1200萬圖元好像很牛B以外,就是一台SB系統的新機罷了,購買建議 0分 (純屬浪費錢)
HTC 這周早些 發來郵件說新機上市了,Desire HD 其實就是 EVO 4G的 GSM版本 升級了RAM和處理器 所謂的Desire Z 就是T-Mobile定制的 G2
兩款機子讓我很有欲望,但是也僅僅維持了一天,我官網一流覽,460分鐘通話時間 7.5Hr!這是Desire HD, Desire Z的話是400分鐘 乍一看 很好的電池壽命
但是我自己用過Desire,自己甚至 這機子就是4小時完蛋的主,不管我做什麼,使用時間達到4小時多 一定紅電。在店裡 幾乎天天有客人回來說電池不好,我只能說用任務管理,不行我給你換一台,Desire繼索愛的Satio後成為新一代“客人回來換機數量之最”。
clip_image002
HTC的機子對於我,一開始欲望很強烈,但是用上了一個月不到,完全就不願意再用了,唯一現在還有幻想的就是Nexus One,實在覺得除了iPhone以外長的夠美的就是Nexus one了~
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933833.html
skin的介紹 和圖片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上周螢幕上方分裂痕出現,Apple直接更換,但是說明有多脆弱!更換機子價格是139鎊(這次是免費因位完全沒摔,自己崩裂的!機友要小心)照片沒有拍,因為當時在公車站上 發現以後 因為不甘心 自己的鈔票 直接殺到white city的Apple Store直接罵開了,然後一位“天才吧”的同志 雖然是負責MAC的但是幫忙換機了,蘋果的客服,不感覺其它就算是奢侈品牌有比它好的。
一轉眼又一轉眼 機子已經用了一個多月? 都記不清了 iphone用了3年 已經不怎麼記得之前用別的手機了 感覺 用了很久
iphone4 無論是各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同時電池上:我的總結是 放心的用一天 功能全開 記錄所有照片的GPS資訊 放心的使用地圖 放心的在出遊的時候 多多的上上weiphone 哈哈 看看新聞什麼的,這一點 雖然不是什麼很不得了的事情 但是對於smartphone? 這可不得了。
信號門:正常使用 真的沒啥影響,信號相對之前的幾款 只是更好的,上網速度很好,手機發熱的現象不嚴重 比起milestone那樣的番薯 好很多了。
額先去上班了~對了 在倫敦呆了幾天 iPhone4 遍地都是。。。人手一台 從西裝革履的上班族 到年輕時尚一族 iphone4? 大家人手一台
之前:
iPhone4一轉眼已經到手很長一段時間了,現在用用感覺還是很不錯,不像我對Android很快就厭了。總體電池等表現良好,中度使用 2天,重度1天,輕度3天沒有問題(當然很輕了要~~)。
信號的問題不說吧 其實沒什麼 告訴你了吧 就開始注意了,現在戴套中~不戴也未出現通話中斷,但是用手捏 果然還是會出現信號墜落 lol!
感謝各位壇友,版主加分!感謝支持,偶非有錢凝,不過工作優勢,有機會把玩各類手機(^_^) 給大家比較貼切,更傾向於日常生活的評測!
買到的當天:24/06/2010
先上來一些美圖:
clip_image003
這次的iPhone4 無論從設計上還是配置 等 各方面 都是出類拔萃 無愧為 改變一切的設備
外觀上 有不少朋友表示 還是喜歡以前的3GS 不過 這是青菜蘿蔔的問題,我個人也認為3GS那種弧線的設計的確也是挺漂亮的,不過想當年還有人說3G那種塑膠有種很便宜 垃圾的感覺 時過境遷 卻有人說3GS 3G的設計好看~也許有些東西就是屬於越看吧 還越順眼? 也許
clip_image004
這張是和Touch對比的圖片,從圖片裡面可以看到 這次的iPhone4的傲人厚度 PS: 我量出來怎麼是9.9毫米。。。難道我的尺有問題 還是。。。不過 反正很薄就是了。
網上有傳言說iphone4很脆弱,我個人的感覺是 可能玻璃也許不是那麼結實 但是手機在手上的一個整體的感覺 很重 很精緻 喜歡看youtube的朋友 應該看過一個節目叫: Will it blend?" 專門把新的產品什麼 放在攪拌機裡面弄壞 讓你難受。。。 這次的iphone4堅持了還挺久,一度卡在那裡 沒有辦法破壞,然後取出來重新放進去幾次 才被毀滅,總體來講 比起當時3G 那會兒被秒殺的 狀況來說 已經強了不是一點點了。(youtube上是剪輯過的,你看到的是一次性毀滅的。。。)
OK  評測 從大家關心的話題開始:
1. 信號門
其實我排隊拿到手機以後比較興奮沒有怎麼上網 研究這些新聞,回頭一看 出了個什麼信號門,我當時心裡一涼,但是回頭自己 好像沒有碰到這種問題,結果開始懷疑 “門”的真實性,youtube上瞬間各類視頻 表示信號問題的都來了,我看了一片 然後就不鳥他們了,原來手機要這樣 把三個邊都包住才會有問題, 靠 誰這麼拿手機 吃飽了撐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左手拿手機看網頁,發短信什麼一般 右手,或者雙手,不是偏袒 iphone 但是實際使用中真沒有碰到信號狂掉的問題,女朋友 一般都是左手拿 右手點,也沒有碰到過信號門 足以說明 這個門,無非就是蘋果門S中的一個罷了。
weiphone上有一片文章很詳細的說了問題的分析,我看了似懂非懂 但是同意其中一個觀點,手機跳頻間距有一點點問題,iphone4我使用中一個小問題是 信號有的時候沒有以後,資料鏈接斷開 然後信號回來,資料連接 恢復 但是流覽器仍然提示資料連接不可用(目前出現在女友那臺上,我這台沒有這個問題),推測 信號轉變的時候 iphone4似乎有些遲鈍,但是總體來說 沒有構成問題, 這個狀態也只是發生了2次,都是在火車上的時候。
話說解鎖 提到了基帶,這次的iphone4的基帶 非常奇怪,嚴重懷疑,4.0.1的推出 基帶的提升 留給越獄解鎖手機一個不完善的基帶,一個會引起問題的基帶,一部分3GS的用戶提到了升級4.0以後信號有所下降,在此猜測:4.0 系統中對於手機頻率的管理 出現問題,很可能就是那個“跳頻”間距 出現的誤差,否則無法解釋為什麼舊款機型也出現問題。
我的機子用了Bumper 黑色的 女友的是Gear4的 粉色外殼,背面是透明塑膠 起到了很好的保護作用 顏色也很好,比起Bumper塑膠+橡膠 多少會有色差來說,Gear4的這次的系列外殼 會是另外一個不錯的選擇,我的機子前後用了隱形盾,所以也就用了Bumper, 這在稍後提到。
PS: 開始兩天,兩台都是裸奔的,所以不要說因為戴套了 沒覺得信號問題 我那台昨天才上套的。(因為感覺bumper挺精緻的)
2. 電池
這個是大頭 絕對的大頭 紐約那位說機子用了38小時 我是半信半疑。。。
有圖為證:(沒音樂 完全都是上網 facebook qq msn renren 反正都是要上網的軟體在用)
clip_image005
電池還是有改善,不過對於我 經常用到上網的軟體的人來水(gmail exchange推送常開 ,資訊推送全開 GPS開 照相GPS位置記錄什麼都開)
之前的3GS 一般我手上20%可以用一個小時 (並非一直上網類軟體都開 GPS 關)現在 10%的電池 正常能堅持40~50分鐘 很不錯 新機子拿到一直在玩Facebook什麼的 因為覺得電池能經得起玩 所以不知不覺 一直在玩。。。
女友那台因為用的正常些==意思就是打電話 短信 等 她也很喜歡上網流覽網頁 逛論壇,她的機子使用時間 昨天達到了8小時,我崩潰中。。。沒留圖(也許是昨天RP爆發)
不過不管怎麼樣 電池還是不錯的 表現絕對令人滿意。
恩恩 接下來 從這次提高最大的東東說起
1. 處理器
A4 的1GHZ的處理器 雖然 比較神奇 但是 速度很ok 但是你說比3GS 快那麼多把 也不至於,遊戲載入 等等 的確快了一點(我是個touch3代比較的,硬體上touch3代要比3Gs更好),但是日常使用上 機子感覺 沒比3GS 快多少 所以 猶豫入手哪款的朋友 記下這點。
說道運行速度,提個題外話 新的 中文輸入那個小的間隔符號超級討厭的,嚴重影響打字速度,尤其我經常要用到英語輸入。。。弱智的人性化設計。。。
還有就是流覽器裡面打字很卡,不知道為什麼,覺得4.0的流覽器有BUG 不過。。。話說到流覽器了 讓我很不好的提一下ios的對手Android
Android機子的觸摸=悲劇(HTC尤為突出)Flash很cool 的確,但是網頁選字,開新標籤 等等功能的細節上IOS強太多,尤其不能忍受的是Android的webkit一次只能開4個標籤頁耶? OMFG 用了Desire上網我就這感受。。。(是不是能設置的 我找了半天沒找到 一直只能開4個標籤)
不過 客觀的要告訴大家 Android的Webkit上網的速度還是要比iphone Safari的速度快平均1~2秒 (免得被骨粉們噴 果粉說果粉全是白癡 盲目最求水果 只有水果最好)
2. 攝像頭
500萬 圖元 高? 一般般 現在動不動就800W 一不小心就有一台是1200W 厄。。。說到攝像頭 要提到索愛的Vivaz 這部號稱HD攝錄 其實也就是27(好像是27)幀每秒的 “HD”手機 這次算是自己砸自己的腳,連iphone 都上30 了。。索愛啊 悲劇。。。
我是一個很不好的人 我很喜歡比較,所以我要比較一下市面上的手機攝像頭,罎子裡面有位朋友詳細的評測了iphone的攝像頭 好像是ZOL那裡原創的,寫的很好 大家可以看一下去。
我前一陣子等待iphone4的時候 入了HTC Desire, 當時我對這個機子期待很大,但是期望越大 失望也愈大,這裡不多提及它悲劇般的電池和軟體和。。。。
HTC的攝像頭太悲劇了 我難以想像EVO4G 上的800能有多好? 不過姑且不談這個 我個人認為現在和iphone能媲美的只有棒子的SAMSGH I9000 也就是Galaxy S的那顆500萬圖元的攝像頭了,兩台機子 中規中矩 不追求高圖元 但是注重成像品質(這才是應該的,表揚一下老喬和棒子 做人要實事求是)但是Galaxy S 沒有Flash 輔助燈 稍微有點 奇怪。。為什麼捏。。。雖然這個小小的flash沒什麼用 但是很多人還是很在意的, 不過 不影響我認為 現在市面上 Smart phone裡面 攝像頭最有料的不愧為 iphone4 和 三星 Galaxy S 沒有樣張不好意思,Google一下 有相應的評測的,我借用了店裡的機子 做的比較~ 對了 扯一句X10的800W圖元。。。兩個字:悲劇
3.螢幕
這次iphone4的螢幕是稀裡嘩啦 我都不知道啥是啥 反正聽了老喬解釋 覺著很牛逼就是了。。。 的確 很細膩 很漂亮 很完美 我盯著螢幕看很難看出圖元
我200近視 戴著眼鏡看的--。。。說清楚 我視力一般般 是近視。。。
比較了: HTC Desire的Amoled (我沒拼錯吧?是Amoled吧?。。。如果錯了 原諒我)Amoled 的圖元好像是45度 斜過來排列的,Android群大哥告訴我的,我看了 的確是,字幕邊緣 明顯的模糊 和鋸齒。。厄 但是這是死命盯螢幕才能看出來的~  Amoled螢幕色彩很飽滿 鮮豔,但是低暗度下的偏色太嚴重 我的手機晚上就是紫色的,而且螢幕很亮很刺眼,把亮度調到最低也不行,估計到最低 真的就是紫色了--!超級討厭這種產品沒完善就拿出來用的傻叉公司(HTC 棒子笑而不語) Super amoled的I9000 Galaxy S 相對好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客觀的說,再一次iphone4 和 Galaxy S的螢幕 市面上 無第三個手機能匹敵 棒子的WAVE就算了,不能算智慧機==)
clip_image006
4. 系統 IOS4
其實沒什麼好多說的 大家明白IOS4 咋回事兒,我覺得其實沒比3.0時代有啥大的改經,軟體需要修改才能 發揮IOS4中多工的特點。
IOS4的多工 實際為暫停 或者 應該說是在軟體 程式中放一個書簽,需要的時候回到那個位置,這可以解釋為什麼有的遊戲 可以出來 然後回到剛才的地方 有的只是重新開啟,多工這個時候不過就是一個快速切換。 軟體需要修改才能發揮作用 大家等待吧。
5. 除燥MIC
網上有謠傳說通話音量小的 嚴重鄙視,這個音量大到耳朵疼,通話清晰 清楚 完全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 作為手機 很好 很強大
6. FaceTime
需要WIFI 挺Cool的 挺好玩的,用家裡wifi連接 的 品質不錯的,沒有某些人說的不好,像國內那個傻B新浪編輯 搞個傻叉的華為 移動熱點 就要玩Facetime了。。不談了
Facetime 或者可視電話 對於網路要求很高,現在很多手機支援3G視頻通話 但是品質 很差
其實這次Facetime讓我有個很神奇的想法,以前的視屏通話 手機上的 好像沒有一個能通過WIFI吧? 點點點 說家裡有電腦幹嘛拿個手機的。。。。
我很喜歡在床上用手機上網什麼的,電腦累啊。。。這時候突然特別像買ipad。。。因為螢幕更大
這個時候發覺, 說ipad  iphone4 沒用的 。。。 完全不用理會,因為你 YES 你會想要一台
Things that people do not know that they are noticing at all, makes Apple.
一些你都不知道你關注的東西 造就了蘋果
這就是邪惡的蘋果 可怕的地方
clip_image007
iphone4金字塔,四個邊都能站住== 嗯 可以當攝像頭用。。。。。。。無視我吧 哈哈哈
這次的SIM 卡!
clip_image008
大家自己看吧
Bumper 和Gear4欣賞 Bumper 做工真的很好
clip_image009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1
clip_image012

有朋友問了Gear4 的套套的問題,這款暫時 這個顏色只有O2有的賣,其他店裡的都是黑色和透明色 官網可能要等一段時間
與三星棒子的I9000 的比較 總體而言,不相上下, 螢幕可能色彩的飽和度上Super的Amoled表現也非常的好,系統上 個人真的不是Android的粉絲,i9000的攝像頭這次也很不錯,電池表現不是特別的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