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小孩 (1) 木工 (1) 汽車 (1) 咖啡 (1) 怪奇 (13) 拆解 (2) 相機 (3) 美食 (4) 修練 修行 (13) 常識 (3) 部落格 (7) 開箱 (2) 遊玩 (3) 電瓶 (1) 電腦 (12) 網路 (27) ADSL (1) DIY (5) iPad (8) iPhone (24) M$ (2) MacOS (1)

2011年3月23日

iPhone 入門使用 問與答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整理的資料還滿詳細的~ 就拿來當被檔使用~
以防我忘記了~  參考看看!

原文出處!

基礎操作篇

引用

Q:如何辨別我的iPhone 4型號、固件版本及其他資訊?
A
:進入設置”——“通用”——“關於本機查看


引用

Q:我的iPhone 4不是中文語言怎麼辦?
A:
如果是英文環境,進入“Settings”——“General”——“international”——“Language”選擇“繁體中文


引用

Q:我要如何選擇、添加輸入法?
A:
進入設置”——“通用”——“鍵盤”——“國際鍵盤


引用

Q:我要如何將iPhone 4連接電腦?
A:
請先在電腦端安裝軟體iTunes,之後連接iPhone


引用

Q:為什麼我手機上的Youtube無法使用?
A:
由於某些原因,Youtube已被封鎖,並不是你手機的原故 (台灣應該沒有被封鎖~)


引用

Q:為什麼我的iPhone 4只有一個喇叭響?
A:
因為另一個是麥克風,不會響


引用

Q:常說的home鍵,power鍵是什麼?
A:home
就是主屏下方的圓鍵,power鍵就是鎖屏鍵,兩個一起按就是截屏了


引用

Q:我要如何拒接來電?
A:power
鍵按一下為消音,連按兩下就是拒接了


引用

Q:安裝軟體提示我要給電腦授權,怎麼辦?
A:iTunes
上選擇“Store”——“對這台電腦授權


引用

Q:我的手機在iTunes裡的顯示容量為什麼會小一些?
A:
產品的容量是按1024進來計算的,原廠則是按千進制計算,另外系統會佔用部分空間,所以這很正常


引用

Q:我手機運營商圖示旁邊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A:E
表示連接到edge網路,小圓圈則是gprs3G就是3G網了


引用

Q:為什麼我的手機有信號卻無法上網呢?
A:
你可能需要設置APN才能正常上網,APN設置,彩信設置都在這裡,請查詢相關貼子


引用

Q:如何使用facetime
A:1.
設置--電話:看看最上邊的本機號碼是不是你的,注意查看前邊有沒有+86,沒有請補上
   2.
設置--電話:確認Facetime是打開的,若之前是關閉的,滑動打開後,會提示正在啟動,啟動成功後將顯示您的電話號碼將共用給與您進行facetime通話的人
   3.
確定通過WiFi連接上了Internet


引用

Q:如何給手機上的軟體圖示排序,合併歸類?
A:
按住任意一個不放,待全部圖示開始抖動後即可任意拖動圖示了,將想要合併的圖示拖動重疊即可創建合併資料夾


引用

Q:我要如何關閉幕後程式,如何鎖定螢幕翻轉?
A:
按兩下home即可查看幕後程式,按住圖示不放即可選擇刪除,將這一欄往右滑動可查看ipod控制,最左邊的按鈕就是鎖定螢幕翻轉(鎖定後會在螢幕右上出現鎖定圖示,一個圈著的小鎖


引用

Q:自帶的耳機可以線控嗎?
A:
可以。
中間按鈕按1下為暫停或者是播放歌曲,連按2下是下一首歌曲,連按3下是重放歌曲(歌曲前5秒時是回到上一首),連按2下後不松是快進,連按3下後不松是倒帶


引用

Q:電腦充電和充電器充電有區別嗎?
A:usb
充電電壓較低,有時候可能會充虛電


引用

Q:重裝系統會提示重新授權電腦,這個正常嗎?
A:
正常,會作為新電腦重新授權

微進階篇

引用

Q:什麼是越獄?
A:
說直觀點,越獄就是讓我們破解app store軟體,讓iPhone免費安裝軟體的一個操作過程


引用

Q:什麼是解鎖?
A:
解鎖是對於有鎖機來說的,是用軟體將官方系統進行一定修改,使有鎖機能在國內打電話


引用

Q:如何辨別我的iPhone 4是否有鎖?
A:
就目前來看最大的有鎖機來源是美版的機子,大陸和港版的機子是無鎖的,其他地區的機器請根據型號上網查詢
http://support.apple.com/kb/HT1937?viewlocale=zh_CN&locale=zh_CN


引用

Q:什麼是不完美越獄?
A:
簡單說來,就是越獄後每次重啟手機都需要運行越獄軟體輔助開機


引用

Q:目前越獄解鎖的情勢如何了?
A:
目前4.21固件以及之前的固件均可完美越獄,4.3固件能夠不完美越獄
目前解鎖的基帶到4.0固件的01.59.00基帶,之後的都不可解鎖!
    4.3
固件以及之前固件對應的基帶現在能夠使用卡貼來打電話了


引用

Q:我要如何查找越獄和解鎖的相關教程?
A:
越獄和手機的固件版本掛鉤,解鎖與手機基帶版本掛鉤,請根據自己手機的資訊查找相關貼子


引用

Q:對於有鎖機,什麼是基帶?如何查看基帶?
A:
基帶的功能是數位信號調製解調的功能,也就是手機內對接收的頻帶類比信號進行數位調製解調的處理,也可以理解成信源。基帶也是影響我們破解機器最重要的一個電路。基帶查看路徑為設置-通用-關於本機-數據機固件


引用

Q:為什麼越獄要安裝cydiacydia是什麼?
A:
簡單的說,cydia提供了一個破解程式的安裝和管理平臺,一般來說是十分有用的


引用

Q:我要如何刷機?
A:
請下載正確且準確的固件,在iTunes中設備介面,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再點擊恢復按鈕,選擇你的固件


引用

Q:為什麼刷機出現未知錯誤,不成功呢?
A:
拋開網路等普通問題,降級刷機等你需要瞭解shsh相關知識,跨度過大的降級是不允許的,請查看論壇相關貼子


引用

Q:我刷機以後iTunes出現The SIM card inserted in this iPhone does not appear to be supported.
A:
你的機子為有鎖版,需要越獄解鎖後才能正常使用


引用

Q:越獄完後,安裝軟體的途徑有哪些?
A:
主要來說,能安裝的軟體格式主要有ipapxldeb,對應不同的安裝方式
    ipa
對應itunesinstallous
    pxl
對應91助手
    deb
對應cydia
請根據相應情況搜索具體教程


引用

Q:什麼是ipadebpxl
A:IPA
Apple程式應用文件iPhone Application的縮寫。DEBDebian發行版本引入的安裝軟體的方法。PXLiPhone上的一個套裝軟體管理工具Package and eXtension Library的縮寫。


引用

Q:我已經越獄,為什麼用iTunes還是無法安裝破解ipa
A:
你需要通過cydia安裝ipa破解補丁,安裝正確的補丁版本


引用

Q:我要如何管理iPhone內部檔資料?
A:
只有越獄後通過協力廠商軟體達成,推薦軟體ifunbox


引用

Q:我要如何美化我的iPhone
A:
一般情況下需要建立在越獄後使用winterboard等美化軟體完成,具體教程請參考資源區的美化精華貼


引用

Q:什麼是自製固件?
A:
使用者根據自己的需要更改官方固件中的內容,製作出的個人固件的過程成為自製固件。
一般會集成的越獄、解鎖、軟體、美化等內容,也可以實現不升級基帶升級固件版本等
刷自製固件的過程基本和官方固件無區別,不過需要注意某些自製固件會有特殊要求,刷機前請仔細看貼


引用

Q:什麼是白蘋果?
A:
白蘋果實際是開機時候出現的那個帶條裂縫的白色的蘋果,但是通過意義延伸後,是指機子出問題了,一直就卡在白色蘋果這個畫面進不到功能表了。簡單的說就是機器出了故障。


引用

Q:白蘋果了我該怎麼辦?
A
:先不要著急恢復固件,通常你根據出現白蘋果的可能原因來找問題,從最簡單的強制重啟(按住powerhome不放),到連接iPhone檔管理軟體刪除可能出問題的軟體、檔,或者使用一些軟體的白蘋果修復功能等等。
實在是無法連接電腦又沒有其他辦法時,只有考慮進入DFU來用iTunes恢復固件了


引用

Q:什麼是DFU
A:DFU
模式即iPhone固件的強制升降級模式,也就是我們通常理解的復原模式。最常見的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方法正常恢復;第二個方法:黑屏恢復;還有一種通過軟體實現。具體操作方法請搜索論壇


引用

Q:我使用的手機上的還原功能,為什麼就白蘋果了?
A:
已越獄的機器切勿使用此功能!

沒有留言: